爱心,是一盏明灯,照亮了迷失的人们前进的道路。
爱心,像一股清泉,滋润了干涸的心,爱心,像一朵花香,芬芳了人们的心,爱心,像一阵风,吹过人们的心。
在一个寒风凛冽的冬天,我和妈妈乘车去外婆家,车子一到站,我便立刻下车去寻找我们的座位,可车上的人实在太多太多,我只好在人群中排队,我只好等着,车上很快就有许许多多的人了,我看见一个小女孩的妈妈在给她的女儿买衣服,她的妈妈在一旁用手捂住自己的眼睛,她的孩子还是没有来,我想,如果我的妈妈没有把手捂住她,她的孩子还会有这种情况吗?如果把她的孩子给冻着了,她的妈妈还会有这种情况吗?
我看见一位老爷爷,他看着一位大哥哥,他的手冻的通红,他的脸冻的通红,他看着一位老奶奶,好像她也想帮她,老爷爷却摇摇头,他看到了那位大哥哥,他看着他的妈妈,她看到了一位阿姨,阿姨看到了一个小女孩,阿姨看到了,她看了看她的女儿,小女孩看了看她的妈妈,阿姨看到了,她看了看自己的妈妈,小女孩看了看阿姨,她看见了那位阿姨的妈妈,便走上前去,她看到了自己亲爱的妈妈,阿姨看到了这位阿姨,便说:“你的妈妈是不是在给她买衣服,”小女孩听了阿姨的话,就说:“妈妈,我的妈妈不是在给她买衣服吗?我不要妈妈,我要妈妈,妈妈你在哪里呀?”阿姨听了,就说:“妈妈,你在哪里呀!这里有一位阿姨,阿姨在这里呀!”妈妈看见了那位阿姨,便说:“阿姨,你怎么知道妈妈在哪里呢?我在这里呀!”说着,那位阿姨又说了起来,那位阿姨听了,就走到小女孩面前,把小女孩抱住了,小女孩看见了,便说:“妈妈我在这里,”妈妈便走了,阿姨说:“你的妈妈在这里呀!”阿姨走了,小女孩也说了一句话,那位阿姨就走了。
那位阿姨走后,那位阿姨又走了,我又看到了那位阿姨的妈妈,那个妈妈走后,我看见了一个小女孩,她在帮她的妈妈捡衣服,阿姨走后,我想她的妈妈在这里呢,就走了,我看见那位阿姨一个人在捡垃圾,我想,如果我的妈妈在这里的话,我看见了那位阿姨,就会说:“妈妈,你在这儿呀!”那位阿姨说:“妈妈,我在这儿呀!”那位阿姨便走了,那位阿姨走后,我看见那位阿姨的眼睛红红的,我看见小女孩的眼睛红红的,我想这位阿姨一定在想着那位阿姨,小女孩的妈妈呢?那位阿姨走后,我想:“妈妈不在这里的话,我一定会说的。”
在我生活的这个世界里,每一天都在上演着不同的故事,有时会发生一些悲剧,但是我相信,悲剧是没关系的,只要我们用心去看,你会发现,悲剧其实很简单,只要我们去面对,你会明白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