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心是冬日里一缕阳光,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如春天般的温暖;爱心是沙漠中一泓清泉,让你的情感即使濒临绝境也能重新看到希望。爱心是冬日里一片阳光,温暖了你我的心灵。
记得有一次,我在学校里玩。不小心把一个大盒子弄翻了,我正好踩在一个同学的脚边,一脚踩进了一个水洼。顿时,鲜艳的红色布满全身,我感到一阵钻心的疼,我的心也跟着凉了一大截。
正在这时,走来一位同学,她一手捂住伤口,一手扶着墙壁,艰难地走到我面前,把地上的垃圾拾起来扔进了垃圾桶。此时,我的心也跟着受到了一阵,心想:这个同学真是太自私了。我连忙把她扶起来,她却说:“对不起”,我却说:“没关系”。我又把她扶起来,她却说:“我们是朋友吗?难道你不想和我们交朋友吗?”我说:“我们是朋友,应该互相帮助。”我们俩就这样一起捡拾垃圾。
一个清晨,我走在上学的路上,突然,一阵刺鼻的恶臭味扑面而来。一看,原来是一位老奶奶的垃圾桶旁,满是垃圾,垃圾桶外有许多垃圾。那些垃圾散落在地上,就像一座座美丽的垃圾山。那位清洁工阿姨看见了,连忙跑了过来,弯下腰,把垃圾桶周围的垃圾捡到自己的垃圾桶里。这时我才明白:那位清洁工阿姨是一名值得尊敬的清洁工阿姨。
还有一次,我放学回家,刚一打开门,我家的电梯就开了,我只好走楼梯到家里,把门锁起来。走到家后,我就看到电梯门关不着。我又想到了一个鬼点子: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。我把门打开,我想:我就把门关上吧。我就把门关上了。我又把门打开一条缝,里面的人都没有看到我,我又想:我一定得把门关上。于是,我关上门,我把家里弄得很乱,我又想了想,我是不是把门关了,我又看电梯,电梯开了一点,但是电梯没关上。我又把门关上,等电梯开了一点,可我还是把门关上了。我又想:我一定要把门关上。我把门关上,又想:我一定要把门关上。于是,我就把门关上。这时我才把门给关上了。
我把门关上后,就去写作业了。我写完了作业后,又把门开开,我写完了作业后,就看起了电视了。我又把门关上了。写完了作业,我就去看书了。我一看就到了10点多。
爱心是冬日里一缕暖阳,使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如春天般的温暖,让你的身边充满了爱心。我要向这位清洁工阿姨学习,学习她的精神,学习她的品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