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生命中,每天都会有许多不尽人意,有时会因为一些小事闹得不可开交,但这些不能代替的是:我对自己要求很严,所以我很乐意去改正。
记得在我上小学的时候,有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坐在沙发上聊天,突然,爸爸看到了桌上有一张一百五十五个人的试卷。他大声喊道:“怎么回事,我看到了一百多分,还考了这么低的分。”我和爸爸一听,心想:这张试卷肯定不会很难,爸爸肯定会骂我的。于是,我便不管不顾的说:“我不管,我要改掉这个毛病。”说完,就走出了家门。
我一走进家门,就看到一个人在房间里默默无语。他的眼睛好像在说:“看你怎么办,考不好,还和我吵架,你还是别上学了吧!”我心想:我要是上了,那妈妈不就会打我吗!于是,我便走上前去对他说:“我要是不上学,你会打我的。”这时,我看见妈妈走过来,看了看我手上的试卷,说:“你这次怎么了,考不好怎么办,不要上学就是考不好,妈妈,你看,都怪你,你不好好上课,不好好学习,考了这么低的分,你就别想上学,妈妈会骂你的。”听完妈妈的话,我心里不由的很难过。于是我走进房间看了一下,发现妈妈在房间的地板上面看了一遍试卷,便说:“我知道自己错了,我不应该和妈妈吵架,应该听妈妈的话。”妈妈说:“知错能改能知道就可以了。”这时,我觉得我真的很了不起,以前我不该和爸爸吵架,而是和爸爸一起说说话,让爸爸不要再骂我。这时,我觉得我真的很了不起,因为我没有把他们说的话告诉他们,我不应该和他们发生争执,而是和他们一起说说话,我也知道爸爸妈妈是爱我的,只是他们没有发现而已,所以,他们才没考虑到自己的感受,也没有考虑到这件事情发生的原因。
从那以后,我改掉了这个粗心的毛病,不再把考试的事情告诉爸爸妈妈,而是自己去做。
从那以后,我不再和爸爸妈妈发生争执,我不再把考试分数看得太重,我会考个好成绩,让爸爸妈妈对我刮目相看。
我要学会宽容,要懂得谦让,不要再和爸爸妈妈争吵了,不要和爸爸妈妈吵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