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人生的路上,我们遇到许多的困难,但只要坚持,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难题。而这一次,我就体会到了“乐”的滋味。
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,我的心情非常糟糕,我的心如同一个小兔子一样,咚咚地跳个不停。我的心像一个大鼓,咚咚地敲,又像一头发怒的狮子,发出沉重的“咚咚”声。我的脸上辣的,心里不由得发毛。我的心如小河,一下涌到喉咙口,又像是一个大锅,不停地翻腾。这时的我就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,一直不停的喘息。
这时,妈妈走过来,对我说:“孩子,我给你讲个笑话吧,笑话有什么好笑的呢?”我看着妈妈笑眯眯的,又充满着好奇心的样子,就对妈妈说:“我要学会笑话!”妈妈给我讲了个笑话,我才恍然大悟:“笑话,就是笑话,它的内容非常简单。”
我开始认认真真地听讲,认真地记笔记,我把笔记全都背了一遍。我还学着妈妈的样子,把笔记全都背了一遍。我的心里乐滋滋的,心想:原来做一个大家都认为简单的题也不难呀!
第二次上课我认真听讲,专心做笔记,我把笔记全都背了一遍,老师表扬了我。我心里美滋滋的。老师还表扬了同学们:“你们都很聪明,你们都很聪明。你们都是我的好帮手。”
从这件事,我悟出了一个道理:只要有恒心,坚持不懈地努力,就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