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节的一天傍晚,一轮明亮的圆月从窗户中缓缓升起。大地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,只有几颗星星发出微弱的光。月亮渐渐地升高,变得越发清纯可爱了。她宛如一个害羞的小姑娘,遮掩着自己的容貌,遮掩住自己的光辉。渐渐地,月亮的颜色变浅了,浅了,变白了,最后一抹出现了。这时,月亮仿佛披着一层薄薄的纱,静静地站在那儿,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银灰色的面纱。
不一会儿,她的颜色变得更深了,更纯了。她圆圆的脸庞上泛着柔和的笑,那双明亮的眼睛仿佛能看见天地间万物的心。她那银色的光线照射到了我的脸上,使我感到无比的温暖。我抬头仰望天空,啊!这不正是月亮与星星的亲切吗?
不一会儿,月亮的形状变得更加美丽了。它圆得那样的像一只小船,镶嵌在空中。一阵清风吹来,使人感到清爽无比。这时,妈妈走过来,对我说:“今晚的月光是最柔和的,也是最柔和的,你看那月亮上的一个小小的黑影,正是你呀!”这个小黑影好像是嫦娥姐姐在翩翩起舞,又好像在向我招手致意。
啊!我爱美丽的月亮,但是我更爱那皎洁的月亮,因为月亮上的一个小黑影,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