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书中自有黄金屋,书中自有颜如玉”这就是书告诉我们的道理。在书的世界里,我们会看见许多有趣的故事,它就好像是一盏明灯,照亮我们的心灵,让我们感受到快乐。
我从小就喜欢看书,我看过许多书,比如《格林童话》、《一千零一夜》……但让我最难忘的是《格林童话》,我最喜欢的故事就是《一千零一夜》了。
《一千零一夜》讲述了一个叫阿里的小姑娘和他的爸爸妈妈一起到遥远的古代生活,她的爸爸是一个童话家,她的妈妈是一个童话家,她的爸爸很凶,她的妈妈很慈祥,她们过得非常幸福。
有一天,妈妈和爸爸都出去了,只有小白一个人在家,突然,门铃响了,小白说:“有人吗?我有事情。”“你是谁啊?”小白说。“我是阿里的儿子,我妈妈的朋友是一个小姑娘,叫小白。”“什么?”“我是小白,我妈妈的朋友,叫阿里。”“你叫小白?”“我妈妈的朋友是一个小男孩,叫小白。”“你叫阿里?”“我叫阿里。”“我叫阿里。”“我是阿里。”“我叫小白。”“你是我的儿子?”“我是阿里。”“你们叫我阿里?”“不叫我阿里。阿里。”小白说完,就走了。
过了一会儿,妈妈就回来了,看见小白走出了家门。就问: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“我叫阿里。”“你是我儿子?我叫阿里。”“哦,我是小白。”“你叫我小白干什么?”“我叫阿里。”“你是我的爸爸妈妈?”“对,阿里。”我回答。“你是小白吗?”阿里的声音非常小,就像是一根针掉在地上一样。“对。”“我是小白。”“你叫我什么?”这时,爸爸妈妈都笑得人仰马翻。
小白回家吃饭,我就问妈妈:“你是谁?”“我是阿里的儿子。”“什么?你叫它阿里?你为什么不叫它阿里?”妈妈回答。“阿里的儿子叫小白,阿里在阿里。”“哈哈,真好笑!”
我的读书故事就像一本百科全书,一本好书,就是一个宝库,里面有许多丰富的知识,我要好好把它们都记下来,这样我就能更快的了解书中的知识,就像我的好朋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