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尔基曾说过: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。在人类文明的长河里,书是我形影不离的朋友。
在小的时候,我就喜欢看书,看那些有趣的小人书,一看便是几个小时,我就会忘了吃饭和睡觉,只是偶尔看一下书就会进入甜蜜的梦乡。在幼儿园时,我便迷上了读科普类的小说,连上学的时间都没有,在上小学时,妈妈给我买了一套《安徒生童话》。我便开始看那些有趣的故事书。
我一向喜欢看故事书。有一次,妈妈带我去看《安徒生童话》,妈妈说:“小朋友,不要再看了,看完书你就不能看了。”我不耐烦地说:“知道了。”妈妈说:“那你就看一会儿吧!”我便看起了那些《安徒生童话》。看了一会儿,就觉得无聊了,就看起那些有趣的小说来,我觉得很无聊,就看起了《丑小鸭》,我看得很认真,妈妈叫我去洗手间,我不情愿地走了,我又看起了那本《安徒生童话》。看呀看,我竟然不知不觉就看到了十一点半,妈妈走过来,说:“你看完了吗?不能看了,要是你不想看,你看完你自己去看书。”
我只是听了妈妈的话,便不再看了。妈妈见我不看了,便大叫起来:“哎哟,你看完了,快去洗手间去!”我连忙去洗手间,把书放回书架,去看书去了。过了一会儿,我又看完了那本《安徒生童话》,觉得无聊的时候,便拿着书,看了起来。我不管妈妈说什么,只是一味的看书,没想到看书看完了,也不知不觉的睡着了。
第二天一大早,我还在看这本书,妈妈叫我起床了,我才知道是在看一本好书,我便又看起了那本书,不知道为什么,那本书上的故事情节我都没看完,这下我只有一个原因了,那就是没想起看书是好的,我便看起了那本书,不过看了一会儿,我感到无聊,便又看起了那本书,不知什么时候,妈妈已经在催我了,我只好回去吃饭了。
我现在想起那本书,就觉得十分可惜,因为我没有看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