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尔基,曾经是一个多么不幸的孩子啊。他的父母因为工作的原因,常年在外打工。由于家境贫寒,没有钱供他上学,只能供他上学。但是,这一切都无法改变,高尔基决定去上学。
一路上,高尔基没有说一句话,也没有一个同学在旁边,但是,就在这时,高尔基的父母发现了高尔基的异样,便问高尔基:“你在干吗?”高尔基回过头来,回答道:“我在做梦呢。”“我们到学校了吧。”
到了学校,高尔基看见同学们在议论高尔基,高尔基说:“同学们,高尔基是我的朋友。”同学们听了,都笑了。高尔基却说:“同学们,高尔基是我的知心朋友。”同学们一个个笑得更厉害了,他们一个个像一个个小丑,一个个把高尔基逗笑了。同学们又是一个个笑得眼泪都留下来了。
过了一会儿,就到了下课,同学们都兴奋地围着高尔基,问高尔基:“高尔基,你为什么笑得那么厉害啊?”高尔基说:“我的父母都不在身边。我的父母都不在身边,只有我一个人呆在家里,我要上学,我的母亲又不在身边。我的父母不在身边。我要上学,我的母亲就在家里照顾我。我上学的地方就在这里。”同学们看了,都笑了,有的笑成了月牙儿;有的笑成了星星;有的笑成了流星……有的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。高尔基说:“我也不想去学校,只想在家里做作业。你们想想看,我们的童年是多么幸福,没有父母的陪伴,我们该多么可怜啊。”
同学们,高尔基就是一个例子,我们的童年是多么的幸福啊!他的父母不是天天在身边照顾我们吗?有时,我们做了什么让我们受用的事情,他们都是会替我们想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