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春节过的特别的特别的一般,因为这个寒假里,我就要去我的老家——南京过春节啦!
今年,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老家过年。我们一到南京,就感受到了大年的气息。大街上挂满了红红的灯笼,一派节日的欢喜,一派喜庆的景象。我们一边逛着街一边欣赏着南京的热闹情景。
街市上车水马龙的,人们都穿着红色的衣服,脸上写满了喜气洋洋的样子,好像在比美一样。这边,一位老奶奶手里提着个大袋子,一边走一边吃着香喷喷的饺子。
这时,我们看到一个大概xx岁的叔叔走过来,他手里拿了个小碗。我们看到这个小碗,心想:他怎么能装这么多的饺子呢?他一边走一边想,这可是我们的劳动成果呀!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。
过了一会儿,我们终于到了南京站。那里已经是人山人海了。我们好像一群小蚂蚁在人海里钻来钻去,我的心情也紧张不已。
过了许久,我们终于来到站牌前。那里已经有许多人了。我们等了一会儿,终于有了一个座位。我们就一起下车了,那位叔叔看起来很累。我们一下车就看见他的衣服都已被汗水浸透了。我心里想:他的衣服一定很湿。
我们来到南京市区的一家服装店,我看见一件衣服也没有,就买下了。
这时,我发现他的裤子也全是湿的,他的脚也湿了。
我和妈妈走了一会儿,看见他也在一瘸一拐的。妈妈问他:“你怎么不走了?”他说:“我要回去。”
我们来到了南京路,我看见他一瘸一拐的,一步一步的走着。
我想:他一定也很饿吧。于是,我给他买了一个面包,他吃了一口后,就把面包全都吐了出来。我想:他一定很饿吧!我就把面包给他吃了。我就走过去一看,原来他的裤子上全是泥土。他的衣服全湿透了。他吃着面包,看着我们,好像很累的样子。
我和妈妈走到车站,我们又给了他一元钱,他连忙说:“不用还了!不用还了!”
我们走出了南京路,来到了大马路上。这时,我看见一位叔叔在过马路的时候,一不小心撞倒了一辆车,结果,车上的人都被撞倒在地上了。我和妈妈赶快去找他的叔叔,我们看到他正在和一位叔叔吵架。我和妈妈走过去一看,他的叔叔把自行车和电动车的轮子撞坏了。妈妈说:“不能把车子弄坏了。”可他不听,又把电动车的轮子弄坏了。他又说:“你们两个,不能把自行车和电动车搞坏。”我说:“我们要把车子搞坏了,我们要把自行车和电动车弄坏的。”妈妈说:“好好好好,不许把车子弄坏了。”他说。
我们来到了大马路口,他把车子弄坏了。我和妈妈走过去一看,原来是他把自行车弄坏了,把电动车弄坏了。我和妈妈赶快把车子弄坏了。
这次,我真的被他感动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