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冬日的午后,我正趴在桌上写作文,突然觉得头顶上有一团火在一闪一闪,我抬头一看,原来是窗外的雪花,我立马把作文纸拿出来写了一篇。雪花飘在了我的脸上,凉凉的。它是一种凉凉的风,它不像夏天那样热烈,却给人带来了一种清凉的感觉。它没有夏天的炎热,也没有春天的温柔,它就像一位慈爱的母亲,在轻轻我的头上,让我感受到无比的舒服。
写完作文的同学都在操场上打雪仗。你看,他们你追我赶,一个个身穿白装的男生在雪地里堆了一个大雪人,他们把雪球放到了自己的手上,准备好了,就开始了,雪球在雪地里飞来飞去的,雪球就像一条小鱼。不久,雪就成了一片白,那景象,别提有多漂亮。同学们都在欢天喜地地玩着。有的同学在地上堆了一个大雪球,他把雪球放到了一个大的雪球上,然后用手按着,一边按,一边转,就这样反反复复,一会儿,又成了大雪球。有的同学在雪地上做了一个雪球,他把雪球放到大的雪球上,用尽力气滚呀滚,雪球越滚越大,他们都不约而同地笑了。
有的同学在雪地里打雪仗,他们把雪球放在了自己的身上,然后一个雪球,一个雪球的滚了出来。他们你追我赶,玩得可真高兴!他们的脸上,全都是雪花,他们身上都是白色的,好像披着一件雪白雪白的衣裳。有的同学把雪球抛向另一个同学,雪球被扔来扔去的,雪球在空中飞来飞去。雪球越来越多,有些同学干脆把雪球扔到别人的脸上,雪球飞到了我的鼻子上,我感到一丝疼痛,我忍住不哭了,一边笑一边做着雪人的头。我看见他们脸上的笑容,就像吃了蜜一样,他们笑得那样自由,那样美好。
有的同学在雪地里跑着玩,他们的身体上,全都被白雪花染白了,好像变成了一个可爱的雪孩子一样。这时的我,好像也变成了一片片雪花,在空中飞舞。
有的同学在雪地上打雪仗,有的同学在雪地里堆雪人,你滚一个大雪球,我堆一个小雪球,我们在雪地里跑来跑去的,有的同学在雪地上做雪雕,还有的同学在雪地里打雪仗……
我在这里呼雪花,听着雪花在我耳朵里轻轻的响声,感受着我的快乐,这是多么美好的冬日,多么温暖的冬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