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书伴我成长学生作文(优秀范文)
好书伴随我成长,伴随我一步步走向成熟。书,是人类进步的阶梯;书,是人类的老师,在我们的心中播下了智慧的种子。
读书,是一种享受,是一种幸福,更是一种享受。
我爱读书,读书,是我的幸福。
在我幼小的时候,我就爱上了读书。我总是缠着妈妈给我讲故事、讲故事,妈妈总是说:“你这个小书虫,连一个故事都不爱看,长大以后怎么在社会上立足,怎么在这个社会上发展”。可我就是不听。
上小学,我就喜欢上了看书。妈妈给我买了许多的课外知识书和一个《十万个为什么》。我总觉得这些书对我而言是最大的一次。有一次,我在看《十万个为什么》。我不知看了多少次,可是就是想不出一个知识点。妈妈看见了,走过来对我说:“我来帮你解答吧。”妈妈拿出了她自己的书,妈妈说:“我来读读吧。”可是我怎么也想不出这个词,妈妈看见我这样子,就对我说:“不行,书上的知识太丰富了。”妈妈就这样一本一本地把它读了下去。我只能听妈妈说完这些,但是还是听见了,我在一个个的理由中找到了答案。我终于知道了书里面的道理,我终于知道了书里面的道理了。
上初中了,我就喜欢看《西游记》。这本书里讲到了孙悟空,沙僧,唐僧,孙悟空的一些神通广大的人物,如:大闹天宫的孙悟净、机智聪明的猪八戒,还有心地善良的沙僧,一心向佛、不畏艰险的猪八戒。这本书里讲了许多有趣的故事,让我感到很有趣。
上初中了,我就爱看科普类的书,我经常看科普类的书和有趣的科普类的书,有一次,老师要我们制作一本科普书,我很想知道书里的内容。于是我就问了老师,老师说:“这是一本科普类的书。”我就把书放在了桌子上,老师又说:“这是一本关于未知的书。”我就把书放在了书上面,老师还告诉我们科学的发展,科普的发展,科学的进步。
这就是我的幸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