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节习俗满分作文(小学优秀作文):2
中秋节这一个喜气洋洋的节日来临了。我和爸爸妈妈回到外婆家,吃晚饭的时候,桌上已经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月饼。有五仁的、莲蓉的、火腿的、水果的、蛋黄的等等。我们边吃边聊,外婆边讲起了关月亮的故事。
听完外婆的故事,我们一家人就开始吃月饼了。我们一边吃着月饼一边看月亮,月亮好圆啊!好美啊!好像就像一个大玉盘,又仿佛就是一个大月牙。我看得眼花缭乱,不时地发出赞叹声。月亮上,嫦娥姐姐和玉兔正在桂花树下嬉戏,我看见了,也赶紧跟着他们玩起来。
我们一边吃着月饼一边看月亮。月亮像一个玉盘。我们一边听着嫦娥姐姐说故事,一边吃着月饼,一边吃着月饼,月饼真甜。
中秋节的习俗可真多,让人回味无穷啊!
中秋节这一天,是团圆的节日。
我们在老家吃过晚饭后,就开始赏月了。
我们一家人坐在院子里吃着月饼赏着明月。我突然发现,我家里的月亮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,我想它应该就像我妈妈说的月亮一样吧!我抬头看,可我妈妈不见了。我就问爸爸:“他们在干什么呀?”爸爸说:“在等着我们呢!月亮上,嫦娥姐姐和玉兔在捣药呢。我就是妈的孩子。”我听了,就高兴地跳起来。
我们在院子里一边赏月一边吃着月饼,月饼真好吃,但我还是想问问爸爸妈妈,可是我妈妈不会回来。我就到爸爸妈妈那里去问问妈妈,问问他们是不是不在家。爸爸就回来了,我就去问妈妈,问问他们为什么不来了。我问了他们以后,我就去问爸爸妈妈,问问他们是不是不来了,妈妈就说我们家没人了。我就回到房间里看起书来。妈妈就去上班了,我就和爸爸到外面玩了。
过了一会儿,我就去吃月饼了,我一口气就吃了六个月饼,我们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。过了一会儿,我看到了月亮在慢慢地变圆变大的。我就问爸爸:“爸爸,我们在干什么呀?”爸爸说:“今天是中秋节,我们一起来看月亮吧!”我就到外面一看,月亮真的好美呀!我就和爸爸妈妈到外面一起赏月。我们把桌子放在阳台上,我抬头看天空,看见月亮好像就在我家里一样,我们就到外面一起赏月。我看见了,就说:“爸爸和妈妈你们也来吃月饼吧!”爸爸说:“不用了。”我就去拿了一个月饼吃。我们一边吃,一边赏月,一边聊天。我看见了一个月球,就说:“爸爸和妈妈你们就去看吧!”爸爸和妈妈就走了。一会儿,我们就到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