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节习俗满分作文(小学精选范文)
中秋节到了,家人都团聚在一起吃月饼,赏月,我们这儿也有一个习俗,就是赏月。
晚上七点多钟,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奶奶家,准备赏月。我抬头望天,天空一片漆黑,只有几颗星,我看不清楚,我就问妈妈:“为什么中秋节要赏月亮?”妈妈看出了我的问题:“你看月亮上的阴影,我们就知道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。”
我们吃过晚饭,就坐在院子里赏月,妈妈说:“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,是在中国的农历里一个古老的节日,它起源于春秋时期,当时的社会生活很不富裕。”这句话说明中秋节有一个古老的习俗:拜月。我问:“为什么中秋节要拜月亮?”妈妈说:“古代有一个叫拜月坛的神话故事,月亮祭拜神的时候,会有一个像玉盘一样的东西,能让月亮不被坏人吃掉。后来,有一个人来拜月,看见月光不是很好,就让他拜月。结果,有一天,后羿了九个太阳,后羿回来后,发现月亮不是真的,他就把后羿赶出家门,把月饼藏到山后的山脚下。
”我听了妈妈的话,就知道是妈妈在骗我说:“这是真的,不信的话,我们就把月饼分吃掉,你就知道了。”
妈妈说的话让我很不明白,我就又问:“为什么月亮上有一轮圆圆的月亮?”妈妈说:“因为月亮里面有一个故事,是关于月亮的。”妈妈给我讲故事时,我还是不明白这个道理。
听了妈妈的这些话我就明白了这个故事的含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