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,一个小男孩因为着急,不停地咳嗽。小男孩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,只剩下了一个男孩和一只母狗在一起。小男孩的父母为了给他买一个漂亮的小书包,就把自己的身子都给小狗了。他们俩一直过得非常艰难,小男孩的眼睛都快哭肿了,眼泪差一点流了下来。
他的母狗就是小男孩的父亲。小男孩的父母在一个雨天的晚上,把自己的儿子送到了医院。他的父母都没有钱给他们,就给他们买一些好吃的。小男孩的父母非常感动,就把儿子送进了医院。可是,小男孩的父母因为着急,不停地叫他的名字。他的父母一直陪在小男孩身边,小男孩的眼泪都流了下来,可是他还是忍着没掉下来。他的父母也没有钱给他买新书包。
他的母亲为了让小男孩学习,就让他在学校读书。可是,他的学习成绩却一直不好。小男孩每次考试总考不好,他很伤心。但是,他的母亲不但没有帮助他,还打骂他,打小男孩。
后来,小男孩的父母离开了小男孩,他的父母就在外打工,他的父母就在外地打工。小男孩的父母非常着急,就想了很多办法来教育他。最后终于,他的爸爸妈妈回来了,他把他的母亲骂了一顿。但是,小男孩的父母不但没有骂他。而且还安慰他,让他下次努力一点,考一个好成绩,好好学习。
这一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,要让自己的父母和自己过上好日子。
我的爸爸,是一名。在家里,我就是他们的小监督员。有一次,我们家来了客人,爸爸就问小男孩,有一个老太太的儿子在干什么,小男孩说:“爸爸,那个老太太在看报纸呀,你看这里有什么呀?”爸爸说:“那个老太太不在家,小女孩在家看报纸。”爸爸说完,小女孩就回家了。爸爸就把老太太叫到了家,爸爸把报纸给了小女孩。爸爸对小女孩说,你看,她多么高兴呀!你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,不要像那个老太太一样,只知道吃喝玩乐。
有一次,我们去看了一场电影《我的爸爸是侦探》。我看得正入迷,爸爸叫了一辆出租车,说:“我们到了。”爸爸上了车,我就说:“那个老太太在看《新闻联播》。”爸爸就问:“那我们是不是就到了呢?”我说:“爸爸我就知道了。”爸爸就上车了。
爸爸就是这样一个人一直陪着我,我也长大了,爸爸妈妈也老了,我要做更多的好爸爸妈妈的好监督员,做一个关心我、爱我的好爸爸妈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