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次不经意的相逢,却使我在生活中找到了温情的真谛。
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。我们在操场上玩耍,我们一会儿玩“老鹰捉小鸡”,一会儿又玩“贴鼻子”,一会儿玩“石头剪刀布”,一会儿又玩“贴鼻子”,一个个都累得满头大汗,汗流浃背。
忽然,在一旁的一个角落里传来了一阵哭声,我们走过去一看,原来是一位同学的脚扭伤了,他正坐在地上哇哇大哭呢!我们急忙跑上前去问:
“同学,你怎么了?怎么不回家去?”那位同学抬起头来笑着对我说:“我的鼻子扭伤了,我的家人在外地工作,没有人照顾我,我没有东西可以来找父母,所以我就……我的鼻子扭伤了!”说完,他就哭了。
我和另外几位同学也跑了过去,一边安慰他一边把他搀到操场的大厅,帮他擦去脸上的泪水。
我们把他扶到了医务室的椅子上,让他躺在椅子上休息一会,然后又拿来了水杯倒了一些热水给他,让他把脚放进水杯,让他把脚泡进来,我们一边泡着,一边安慰他,还给他抹了些药,他便恢复了体力。
这时,我和几位同学也都走了过来,把他扶到椅子上,让他把脚伸进水杯里,让他把脚泡进水杯里,并扶他走进教室。
我们在这个过程中,不仅帮着他,还关心他,关心老师,关心同学,我们在帮助他时都很有礼貌。
这时,老师来了,把我们几位同学叫了过来,把我们扶进教室里,让我们坐下,帮他把脚伸进水杯。我们看着老师,都说:老师您为什么来的这么晚,为什么不休息一会,而来给我们安慰呢?老师听了,就对我们说:“老师知道你们都是为了我们才来的。”老师听了,说:“我们的心里是多么的感动啊!”说完,就把水杯递了过来。
我们都感激老师,我们也为老师所做的一切而感动。
在那次不经意的相逢,我们懂得了,只要你用心去体会,你一定会找到温情的真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