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星期六的早上,我起的特别早,我看见妈妈在洗刷,就走过去,对妈妈说:“妈妈,我要帮您洗衣服,帮你洗一下。”妈妈说:“好吧!”
说干就干,我从衣服袋里拿出一件衣服,放水里,把衣服放进盆子里,把衣服搓干,我把衣服放进盆子里。然后我拿起肥皂,把肥皂涂在衣服上,把泡泡擦得干干净净。我把肥皂涂在衣服上,搓了几下,衣服好脏,好像一面大大的镜子。我看着那些衣服,我都不好意思了,我想:“妈妈洗衣服真不容易,我应该帮帮妈妈才对。
我把肥皂抹在衣服的衣服上擦干净,再把衣服放了进去。我擦完了衣服,把衣服放在衣服上,我把衣服放进盆子里,用水浸泡。我把衣服洗干净了,我把衣服拿了出来,再把衣服拧干,再晾起来。我看着衣服晾起来了,我很高兴,我的手都酸了。妈妈看到了笑了。
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:劳动最光荣,我们要尊敬长辈,做一个尊老爱幼的好孩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