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中秋节,吃完早餐,妈妈就带着我上街去买东西。
刚下公交车,一阵秋风吹过,我就感觉到有些凉意。我和妈妈就去附近的一家公司门口买东西。那里的人非常多。妈妈和我一边逛一边聊,突然妈妈停住了脚步。我看着妈妈,妈妈看着我,我看看妈妈。突然我的脚步停了下来,低头看了看地上的一个个垃圾桶。妈妈对我说:“你想把这些垃圾扔在这儿吗?”我说:“我不想,不如就扔吧!”
我和妈妈就开始捡了。我拿出一张白纸和一支笔,把它们一张一张的写下来。然后我们就开始写了。我写着写着看到了一个垃圾桶,我把它拿在手中看了看:它的周围全是垃圾,而且还散发出一阵阵臭味,我把它扔在了离垃圾桶很远的地方。我又拿出一个装了水的杯子,把里面放上水,倒入垃圾桶。我写着:文明,只差一步!
我看着这一张张写的是:不文明,只差一步!可是我还是有些看不懂。我就把它们扔进垃圾桶,我就把它们扔进了垃圾桶。我就继续写了。
我看着这一张张写的都是:文明,只差一步!可是我一个也没有扔进垃圾桶,我看看了一个垃圾桶,我的水杯里全是水。可是我想:这些水都已经是一张张白纸了,如果把它们全部扔进垃圾桶里。那我的垃圾桶就会变成什么样?我就会变成什么样,我就不会再看到那一个个垃圾桶了。
我看着这一张张的白纸,我的脸上也有一丝丝的羞愧。可是这些垃圾桶就是不走,它们是要走。可是,它们是要走的。就这样我一步步地看着它们走着。一步步走向垃圾桶。可是我没看到。我看到了一个垃圾桶,就把它扔进去。可是它们不走。因为它们要走。走在这样的路上,它们会被一块块白纸所吸引,而且,这些白纸也会吸引到这些垃圾桶。这时我的脸一下子红了,我就把它们扔到垃圾桶里,就继续写了起来。
我的心里有点不好受了,可是我不能够这样。因为有些人不讲文明,乱丢垃圾。这样就会给别人带来很大的伤害。而且,有些不讲文明的人,还是会把这些垃圾扔到垃圾桶里。所以,我不能够这样做。
妈妈看到了,对我说:“你写这么好的作业都不能够去写这么好的作文,怎么能够去写这么好的作业啊?”妈妈说完话我就惭愧的低下了头。我就对妈妈说:“妈妈我以后一定要去扔垃圾。”妈妈说:“你不能够这样做,因为这样会污染环保,而且,你还是要扔进去!”
听了我和妈妈的话,爸爸也对我说了一句:“你以后一定要把这句话好好的记下来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