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讲稿(优秀范文)
大家好,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《做文明的人》。
在我们的校园中,随处可见文明美德的影子,它就像一缕阳光温暖着我们,它又像一只小鸟为我们的校园增添了光彩与美。同学们,你是否也想过,倘若你失去了今天,你不算失败,因为明天会再来。所以,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,从身边的点滴做起。
文明美德,就是诚实守信,不说谎,不说谎,不虚伪,不做有损我们学生的事,不乱丢垃圾,不随意吐痰,不在校园中嬉戏,不在树上打闹,不在教室中追逐打闹,不在公共场合大喊大叫,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吸烟。
在家里,不乱扔果皮纸屑,不在公共场所吸烟,不在公共场所吸烟。
同学们,你是否也知道在你身边有这样一个小恶魔,他就是——“小恶魔”。他就是——“小恶魔”。你想让他永远不长大,那你就得从小做起,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。
记得上个学期,我们班有一位同学因不注意卫生,导致身穿校服上下楼梯,在楼梯上玩,不小心跌倒,摔了一跤,腿磕在了台阶上,我看见这位同学的表情很痛苦,心想:这是谁干的?我们应该给他一点关心。于是,我便上前询问了情况后,我立刻带他去校医室,帮他包扎伤口,还给他倒了一杯水,让他漱口,然后给他擦药,让他好好地休息,还给他讲一些笑话,逗他开心,他的表情渐渐变得活跃起来,他感觉不再有刚才那样痛苦了,开心地笑了。
同学们,在校园里,我们经常看到有不文明的行为,比如在公共场合吸烟、上下楼梯的人随意丢弃烟头,不尊重老人,乱扔垃圾、随地吐痰等。如此种种不文明的行为都是在影响我们自己,影响他人,影响社会的形象。
所以,我们一定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,从身边的小事做起,从点滴做起,把我们的校园建设得更加美丽,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和谐,我们的世界才会更美好。
谢谢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