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位高尚的人在交谈。”这就是高尔基的真实写照。读书可以让我们知道更多的东西,还能让我们明白更多的道理。所以,我们一定要多读书。
在我们学习的过程中,读书是有很大作用的。我们可以在课文中找到许许多多有趣的句子。这样,我们就不会忘记了老师所教的内容,就不会忘记学习的时候的辛苦了;就不会浪费我们宝贵的时间了……
读书,也是一样,读书可以让我们学会很多知识,这也是最有趣的。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了困难时,可以找到老师或者是同学帮助解决,而不会在这么多的困难上找不到答案的时候,这时候,就可以找一个老师或者同学们来帮助我们。在读书时,遇到不会的题时,可以找老师或是同学一起解答,这样,我们不在这么困难的时候不会感到很孤单;还可以在老师讲课时,不用害怕,不会害怕,这样,在课文中,我们就不会害怕了,就不会害怕了。
读书,不只是学习书本上的知识,还可以让我们懂得更多做人的道理,让我们明白做人的道理,这样,读书的过程就不会孤单,就不会让你觉得枯燥了。
这不,就在上次期中考试的时候,我的成绩就考了八十五分,我心里非常难受。因为,考得不好,就会被老师批评,让家长打,这时,我心里特别难受,就像是有一只小兔子在胸口里乱跳,我的脸红通通的。这时,我想:“如果我考了九十五分,就不用被打,可以自由地玩了。”可是,我不知道为什么,这时候我就想起了我的好朋友,他也考了八十五分,就不用挨打了,就算这样,我还是很高兴。
这是多么有趣的一件事,你们是不是也觉得这件事很有趣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