军训是一个漫长的过程,它让我们从一个个娇生惯养的孩子,长成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中生,让我们在这个过程中磨练意志,增长才干,锻炼体魄,增强国防意识。
“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苦,饿其体肤……”这是一支教官的训话,虽然很简单,但在我们眼中却是千锤万击,无坚不摧的“铁锤”。每一个同学都在努力地磨练着,就算是大家的衣衫上有着千疮百孔的伤痕,也不让它们屈服。
在军训中,我们有许多的收获,比如们的团结,严明的纪律,坚强的毅力等等,这些都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财富。
在军训中,有许多的困难需要克服,就像一只蚂蚁,只要你坚持,就能爬到一定的高度。在训练场上,一个个烈日炎炎的太阳,都仿佛是一把把锋利的利剑,直射我们的皮肤,让我们痛不欲生。但是,我们还是咬咬牙,坚持下来。
这一切都是值得的,因为这是我们的大学生活,是我们人生的第一步,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