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今天,我们学习了《开学第一课》,今天,我们又有了《开学第一课》这个节目,今天的主题是“少年强
中国强”
主持人是董卿吴磊,她今天的主题是“少年强”。
这一课讲的是一个叫王宁的小朋友的故事。有一天,他的父母不小心把他的手弄伤了,他的父母为他包扎的很好,可是,他还是坚持每天都要看书,因为他怕伤到自己的手指,这样,爸爸就会受伤了。可是,他还是坚持每天都看书,因为他知道,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。
还有一个叫刘伟的哥哥,他在xx年级的时候,学习的非常好,但是他的爸爸妈妈都是在一个地方工作,他就想:我的学习一定要更好,我要好好学习,将来也要为爸爸妈妈挣钱。所以,他每天都看书,认真学习。可是,他每次考试都不是很好,每次都是这样的,爸爸妈妈很着急。
看完以后,我知道自己现在要好好学习,长大以后报答爸爸妈妈,我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爸爸妈妈,我要好好学习,长大以后为祖国做出一点点的贡献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