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你们知道什么叫爱心吗?”我们班的同学问这问那。我回答道“爱心”。同学们听了这话有的高兴地蹦跳着,有的垂头丧气,有的在心里默默地祈祷,希望能够得到一些钱。
我们班的“小公主”——刘佳,她是我们班的“小小科学家”,她有一颗善良的心。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,我们班的班会课上,老师叫了一个同学去问老师:“这个老师怎么问你的?”“我”。我心里暗地里想:“我一定不能回答错。”
下午上课了,老师问:“谁愿意上来问问我?”我想:我一定不敢。我鼓起勇气,大声地回答道:“我来!”老师听后,笑着说:“那好吧,你上去吧。”
老师一开口,我的脑子里马上浮现了这样的画面:刘佳坐在座位上,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,好像在思考着什么问题。我们班的“小小科学家”——刘佳,只好低着头,一言不发。我们班的“小小科学家”——刘佳,脸上露出了失望而又无奈的表情。
这时,老师说:“你上去了吧!我看你上去的时候,脸上露出一副非常难受的样子!”我们都低着头上去了。突然,刘佳说:“那个问题的答案是什么?”我们都笑了。
“你真棒!”刘佳微笑着对我说。
“爱心”的这个问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:“爱心是无形的,但只要你细心去品味,就能从中得到启示。”
从这件事中,我明白了一个道理,“爱心”是无形的,但只要你细心去感受,就能从中获得许多启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