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!
今天,我在这里演讲的题目是《爱祖国,爱家乡》。
有人说,祖国是东方的明珠;有人说,祖国是海边的小树苗;有人说祖国是高山上的白雪……我说,祖国就是我的妈妈。
我的妈妈,是一位平易近人的教师。她有一张白纸一样的脸。在我的眼里,妈妈是个平易近人的人。她的眼睛不大,却炯炯有神:黑黑的眉毛,大大的眼睛,小小的鼻子,樱桃般的小嘴,高高的鼻梁,樱桃般的嘴巴,总是那么美丽,那么迷人。她是我们家的顶梁柱。我的妈妈,是一位平凡的女老师。每年,妈妈都会早早出发到学校为我们的孩子做出最最平凡的工作——教学工作。
我的妈妈还是一位慈爱的母亲。在我心目中,妈妈是一位伟大的母亲。她每天都为我们付出着,不求回报。每次上学,妈妈都会把自己的零花钱给我们买我们最喜欢吃的东西。在学校,每当我们上课时,妈妈都会和我们一起学习,她不仅给了我们一个安静、舒适、快乐的家,还给我们一个安静、舒适、美好的学习环境。妈妈还是一位慈爱的老师。她教我们知识,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,教我们如何面对生活。每当我们犯了错事时,妈妈都能耐心地教导我们。妈妈还是一个乐于奉献的人。每天,妈妈都会早早地起床,拿着扫把,拿着拖把,在学校门口的垃圾桶上打扫卫生,把垃圾扫到一个地方,再把它们扔进垃圾桶,然后回家。有时,我们做错了什么事,她也从不会骂我们,而是耐心、细致地教导我们,直到我们明白为止。她对我们的学习要求很严。她不会因为我们的学习成绩而批评我们,而会给我们一个充满自信心的自己。她会利用课余时间来检查我们学习的情况,有时也会找我们谈话,和我们谈一些学习的方法。妈妈还是一位严厉的教育家,在学校上课时,她会认真听我们讲课。
听完了我的演讲,大家一定很想知道我的妈妈是谁。我告诉你们,她叫“祖国”,就是我们伟大的母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