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敬的各位评委、各位领导、亲爱的同学们:
大家早上好!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:《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》。
我们的生命不息,青春不停;我们的人生更加灿烂辉煌。作为一名小学生,我们应该怎样去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呢?首先,要尊重老师,尊敬父母,尊重自己的同学,尊重自己的老师。老师是学生的引路人,是他一直为我们指路,让我们从一个无知的孩子成长为一个有用的人,这就是我们的老师。
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,我们的父母和老师为我们的成长道路指明了方向,是他们,用他们的心血和汗水培育了我们,把我们从一个无知的孩子养育成了一个有用的人;是他们,教导我们怎样做人,怎样去处人,怎样与别人相处。是他们让我们明白了:人生需要尊重,生命需要奉献,人与人之间需要互相关心,互相帮助。
我们是一个集体,一个大家庭,每一个人都有每一个家庭的成员,每一个人都是社会的一份子,只有这样才能为集体服务,才能为国家服务。
同学们,你知道什么是尊重吗?尊重是一种美德,更是一种责任!同学们,作为一名小学生,你知道什么是尊重吗?你知道尊重别人,就是尊重自己,我们每一个同学都有一片共同的家。
我们是一个家庭,一个大家庭,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家的一员,我们应该为我们的家庭服务,让我们的同学和我们的父母,让我们的父母和我们的老师为我们骄傲吧!
谢谢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