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讲稿左右(优秀范文)
各位领导、各位评委,各位老师:
大家好!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《尊重生命,热爱生活》
我是一名高二(6)班的学生,我的生命是一首美丽的诗,因为我知道,我的生命是一首动听的歌。
生命如花,因为生命的绽放;生命如歌,因为生命的歌唱;生命如歌,因为生命的歌唱!
人的一生有过太多太多的第一次:第一次学说话,第一次玩水,第一次学走路……
第一次学说话,第一次学走路,第一次独自上学,第一次……但是我最终忘记的是第一次演讲。那一次,我流泪了。泪水是甜的,因为那是我的努力得到的回报。那个第一次,我真正的领悟了生命的含义,知道了人生的价值。
那是我上xx年级的时候,有一次,放学回家,天突然下起了大雨。妈妈来接我了,妈妈把雨伞撑起来给我遮雨。可雨伞太小了,妈妈只有一把。我说:“妈妈,我自己回家吧!”妈妈说:“不用了,等雨小一点再说。”我说:“我还没有走呢,你撑伞就行了。”妈妈又说:“你要是走了,妈妈不就要淋湿了吗!”我哭着对妈妈说:“我要是走了,妈妈就会淋湿了。”说完,我又跑回家。这时,妈妈看见了,走过来对我说:“孩子,你在这,我来送你。”妈妈把伞撑起来,自己却淋雨跑回家去了。我想:“妈妈真伟大。”
我上xx年级的时候,有一次,老师布置了一些回家作业。回家的路上,我的脚步很慢,妈妈看见了对我说:“孩子,你怎么不走快点呀!”我说:“我不小心。”妈妈又说:“下次不会再走这么快了。”我说:“知道了。”
妈妈的爱是无限的,是无私的,我想对妈妈说:“妈妈,您的爱像大海一样深,像天空一样广,我爱您,伟大的妈妈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