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一个宁静而又安静的夜晚,小狗和小鸭一起出去玩。在一个小树林里,它们发现地上有一些垃圾,正在向小鸭扔垃圾,小猴和小熊知道后,就对小鸭说:“小鸭,你赶快捡起来,扔进垃圾箱。”小鸭说:“好,我们捡垃圾,我把垃圾捡起来,扔进垃圾箱里,让我的伙伴们来帮我捡吧!”
说干就干,小鸭先把地上的垃圾捡起来,再把垃圾桶里的垃圾倒进垃圾桶里,小鸭再用头顶着垃圾桶的四个角,把垃圾捡进了垃圾桶里。这时,小熊提着一桶水往小鸭身上泼,小鸭和小熊就把水往小鸭身上泼。
小鸭和小熊也来帮忙,他们把水倒进小鸭身上,小鸭又把水倒进了垃圾桶里面。这时,小鸭和小熊看到小鸭变成了一只“落汤鸭”,于是就把小鸭扶了起来,把水倒进了小鸭身上。小熊说:“小鸭你真是个有用的小朋友。”小鸭和小熊听了,都笑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