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叫***,是***学院的一名普通的学生学员,同时也是一名刚刚入校的xx年级学生。在刚刚入校之前,就听朋友介绍我学校的学习环境,我的兴趣爱好。
在这xx年里,我认真学习了《小学语文课程标准》,学习了《小学语文课程标准》。通过学习,我的语文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,我深知自己作为一名教师的职责,不但要教好学生,更要教会学生怎样学习语文。我从小就热爱语文,喜欢读书。在语文课上,我的发言很流畅,能够积极地发表自己的看法,并且积累优秀话语,提高语文素养。我认为,在语文教学中,最重要的就是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,让学生感到语文就应是语言。因此,在这个过程中,我努力做到以下几点:
一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。
我想要做到以下几点就是要做到以下几点:第一就是给学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,这个环境能够激发学生的好奇心,激发他的求知欲望。第二就是给自己创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。在学习中我会尽量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,这样学习氛围才是最能给学生带来兴趣的。第三就是给学生创造机会,让他们在语文课的学习活动中,体会语文学习的乐趣。
二、让学生有一定的语文功底。
语文课堂上我们学习的不仅仅是语文教师的专业知识,更应该是学生学习语文的榜样。我们应当让学生在课堂上学到语言学习的真正的艺术,在课中,我们要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课堂,让学生感受语文的魅力。因此,在语文课堂上老师应该做到,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体会语文的乐趣。语文课上学的语文,不仅仅局限课本的内容,更应该是语文课所能够教给学生的东西。这样,课堂才能丰富起来,才能让学生真正地喜欢语文。我认为,要做到以下几点就要让学生爱上语文学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