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本书讲的是在我国西北的一个山沟里,有一座美丽的山庄,有一群活泼的孩子。他们每天都会去山沟那里的小溪,小溪里流着清澈的溪流。
有xx年夏天,山庄里的孩子们都在那里游泳,他们就是大山里小朋友。他们的游泳技术很好,他们有一个特别的本领,他们在游泳的时候,都要用手去抓鱼,一个一个的往岸上游。有一天,他们看见一个孩子在河里玩,他们一个比一个兴奋,就想上岸玩。他们就想了一个办法:用一根绳子拴在一个绳子的中心。游到岸上时,他们用绳子绑上了一张船,在船上,他们看见了一个大人在河里游泳,他们一个比一个惊讶,就是:我们都在一条河里游泳。他们就想:我们都在一条河里游泳,我们怎么可能游到岸上去呢?他们就想:这么远的路程可能会有更危险的事情呢!他们就想:如果我们一个比一个的游到岸上去,我们一定可以救他们脱离危险。于是,他们就用绳子拴在了一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