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上午好!
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《做个诚实守信的人》。
诚,是中华民族的一种美德,古人有言:“人而无信,不知其可也。”讲诚信的人是幸福的人;讲诚信的事是快乐的人:讲诚信的事情是幸福的人。可是,有些人却不知道诚信在哪?如果你问了一个同学,他的答案就是:“不知道!”
我们都知道孔子曾说过:“人而无信,不知其可也。”是的,人无信,万事难成。如果你不想让自己的人生变成遗憾,就要去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。
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。古语说:“言必行,行必果。”可见这句话的意思是诚信,就是说一个人的言行举止不仅仅在于他的外表,还在于他的一言一行。
在一个寒假里,我和爸爸妈妈在外面买东西回家的路上,看见了一个大概xx岁的乞丐,他穿着破破烂烂,行动不方便,手里拿着一把零钱,正向路边的小店走去,我们走近一看,原来是个盲人,我和爸爸都十分同情他,于是我们决定买一个东西回去。我们走到一个商店,我对爸爸说:“老板,这个钱包是从哪儿买的?”“这样吧,给你一百元钱,”老板回答道:“你是不是有什么心里话要对我说?”“那你可以给我十元钱,我找钱给你。”爸爸说。我把钱递给了老板,我想:这个老板应该不会给我,因为我的爸爸妈妈都是为了我好。老板说完,他把钱递给了我,我说:“谢谢你。”说完,我就走了。老板说:“以后不用找零钱了,你是不是有什么心里话要对我说?”我说:“我没有,我只是想找个人说说,你是怎么去说的。”“那好吧。”老板说到,我和爸爸妈妈都说:“好吧。”我拿着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。
这就是我诚实守信的故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