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《做个诚实的孩子》。
“诚信就是做人的根本。”古今中外的人无不说出诚信这两个字。有了诚信,就有了一切,才能使我们有一个健康的身体;有了诚信,我们才能使一个国家富强起来,才能使我们的人际关系变得更为融洽。诚信是做人的根本,是一个人最起码的道德基础。
诚信是每个人都应该遵守的,诚信是做人的根本,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。诚信是做人最起码的原则。
古人云:“人无信不立”,诚信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则。有了诚信,才有了一切。
我们的生活离不开诚信,诚信是一个人成功的基础,只有诚信才能成就人生。
有这样一个故事:有一个人叫刘伟,是个大学的高材生,从小就有一个愿望,他要当一名大牌明星,可以用自己的努力换取巨额财富,可惜,事与愿违,但他却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,他一直相信“只要努力,没有做不了的事。”于是,他每天努力练习,终于成为了一个优秀的音乐家。
在人的一生中不可能都一帆风顺,总会遇到困难,总有失败,总有失败,但只要我们不灰心,不泄气,总会成功。
记得我小时候的那次,我和我的朋友去玩,玩到了晚上9点多,朋友都回家了。回来后我们都很饿了,我们便去吃自己最好吃的东西来,吃完后,我和我的朋友一起玩耍,玩到了一点多,我的朋友回家了,我的朋友也回家了。
这个故事告诉我们,做个诚实的人,你会得到许多的东西,也会得到许多快乐。
朋友,让我们一起做诚实的孩子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