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安全倡议书(优秀范文)
交通事故的发生,往往都是因为疏忽,一些人不顾及生命,酒后驾车,有时不注意交通安全,结果出车祸。
有的司机为了快速上路,不遵守交通规则,不走人行道,导致人身伤害、伤亡;而有的人骑着摩托车,带着侥幸心理来到马路上,结果撞到了电线杆,造成了交通事故。
在我们的生活中,不是缺少了交通规则,而是交通事故。在我们的身边,也发生过一件交通事故。
一天傍晚,爸爸带我们去公园玩。我们走进公园里,发现路边有许多人围在那儿。一看,这么多人,都挤在那儿,谁还会骑自行车。爸爸一看,原来是一位阿姨骑着自行车在马路上玩,我们就赶紧跑上去扶她。
“哎呀!这么多人!”爸爸叫道。阿姨一看,连忙停下了脚步,我看见她骑得那么快,也没力气了。我就问她:“你们为什么会骑呢?”阿姨说:“我们刚骑车的时候,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到了。”我们都惊呆了。我不禁想起了那一些交通事故。
有一天,我和爸爸、妈妈一起上山去。那时,正是天黑的时候,妈妈说要打电话。我们都不在家。突然,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:“小朋友,过来!”“不用了,我们还有一个大人在等我们呢!”我们高兴极了。爸爸说:“不用了,我们还有一个小朋友在等你呢!”我们都赶快叫喊,都在等爸爸。过了一会儿,妈妈叫我们上马路,爸爸说:“这是一条小溪,不能越过去,你看,这条小溪多脏啊!”“不用了!”我们都说,爸爸说。
过了一会儿,爸爸带我回家了。我对妈妈说:“妈妈,我们还要走。这次真的是给我们上了一堂有趣的交通安全之课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