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这秋风送爽,丹桂飘香的季节,我们又将迎来新的一学期,开始紧张而又快乐的校园生活。今天,我能够代表全校老师站在这里发言,感到万分荣幸。
刚刚过去的上学期,我们全体师生满怀豪情走过了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春秋。在学校领导的高效有序的组织下,全体同仁的兢兢业业,无私奉献,努力拼搏下,学校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:校园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:学校环境优雅舒适,校园文化建设走进校园,校园文化品位提升,校园活动丰富多彩,校园文化生活充满朝气。学校还以高质量为底线,以创建和谐校园为契机,进一步深化“绿色校园创建”,全面实施“校园精品”,以绿色校园创建和谐校园为重点,努力开创了一个又一个振奋人心的新思路。学期末,我校又有800名高分以上同学通过了省高级中学英语应用能力考核,达到了一个新高度,取得了令人欣慰的好成绩。
新的学期已经来临,新学期,就是一个新的开始,对于今天的我们,对于他人而言,从现在开始,我们就将以一个全新的面貌来面对一切,开展我们下一学期的工作和学习。
首先,我们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。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,我们作为华夏文明的继承者,我们作为炎黄子孙,有责任去弘扬我们的传统文化。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,我们更应该要做一个热爱祖国的人。在学校里,我们要做一个讲文明的人,尊敬师长、团结同学、关心集体、乐于助人;在家中,我们要做一个讲文明的人,尊敬父母长辈,爱护公物,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,在社会上,我们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。同学们,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是21世纪的主人,是祖国的未来,让我们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创造祖国美好的明天。
其次,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。安全事故就像一个隐蔽的头,隐藏着许多危险,危害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。同学们,当我们在上学、放学的路上,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;当我们在学校上课、活动时,我们要遵守纪律,遵守秩序;当我们看到有人在打瞌睡时,我们要做一个保护安全的人;当我们看到有同学受伤、受气的时候,要及时告知老师和家长。
同学们,让我们以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新的学期,迎接新的挑战。让鲜花和掌声永远与我们相伴,相信我们共同的梦想会实现。
最后祝全体老师、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家庭幸福、工作顺利。我的发言完毕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