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当看见别人骑自行车,我就羡慕不已,要是我也能骑自行车就好了。
我想要一辆自行车,可以骑着车子在院里玩,我可以骑着自行车到处兜风。可是现在的自行车太小了,我只好在院子里转转。这时候,妈妈走进屋说:“不会骑了吧,还是不学了。”我说:“不就是骑自行车吗,有什么大不了,有我就学。再说你看人家,不都是骑着车子在田间里玩耍吗?”妈妈说:“自行车,只有你能骑。”我心里想:“这个问题难不成我不会,我不会,我要学会骑自行车。”妈妈说:“不行了,你不能学了。”我说:“我不会骑自行车,我不想学了。”妈妈说:“那你就学会骑自行车吧!”我说:“好的,你就学不会。”
我坐上自行车,妈妈扶着我,我坐在自行车上,慢慢的骑着。骑了一会儿,我觉得骑自行车很好,我一会儿转弯,一会儿转弯,觉得很轻松,妈妈说:“骑自行车就不难了。”我说:“妈妈,我能骑了。”妈妈说:“那好,你骑着骑,我扶着车子骑,你骑着骑。”我骑着骑着,妈妈扶着我骑着,妈妈松手了,我骑的很稳,我就骑一圈,妈妈扶着自行车,我就骑快一点。
我就这样骑了三圈,妈妈又扶着我,我就骑着骑,妈妈松手了,我就骑慢一点,这样反复了很多次,我觉得骑的不是很好,妈妈就说:“骑的快点,再快点。”我就按照妈妈的话去做,一会就学熟了,骑着骑着,我觉得很轻松,妈妈就叫我停一下。我就停下来了,妈妈说:“这样就容易掌握平衡了,骑车不用太快,不然就不会骑了。”我说:“我一定学会骑自行车。”
我学会了骑自行车。
这就是我学骑自行车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