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国演义是我国四大名着之一,是历史演义中的文学巨著,是后来成为中原民间文学的经典,是我国文学史上的经典。这部名著主要讲述了汉末末年时,中原大将吕布、张飞、关云长以及曹操等英雄人物的斗智斗勇,最后终于统一了中国,建立了我们中国的汉朝。
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关羽,他降汉不降曹、秉烛达旦、千里走单骑、过五关斩六将、古城斩蔡阳,后来又在华容道斩蔡阳,诛董卓,诛董卓。他忠于故主,因战败降敌,但一得知故主消息,便不知千里往投。我很佩服他的忠、义、勇,也很崇拜他。
我还喜欢的故事是《三国演义》中的《草船借箭》。
诸葛亮熟知天文地理,能文能武,能文能武,这是因为他火烧赤壁,借东风,草船借箭,三气周瑜,后来又在赤壁一诗中写道:“既生瑜,何生亮!”
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——诸葛亮。
《三国演义》不仅仅是四大名着之一,而且它还是四大名着之一。
《三国演义》主要描写了东汉末年时期到晋朝统一之间发生的一系列故事,是以战争为主要内容的。
《三国演义》主要讲了魏、蜀、吴三个国家分别在魏、蜀三个国家中展开了一次殊死搏斗。
在赤壁之战中,魏国占领了蜀国,占了六十五万大军,这使得魏国的一大军事家——蜀国的司马懿很是愤怒,想杀刘备。
魏国的司马懿想方设法地要害蜀国,可最后被司马懿所杀,这是他的性格暴露了出来,他想:诸葛亮不就是想让自己成为一个千万不可以随便的人吗?
在赤壁之战中,他虽败了,但是他却用自己的才华战胜了对方。
在赤壁之战中,他的一个大将军——周瑜,他想:“我的谋臣不就是想和他周旋吗?”
他就是诸葛亮!一个为了大局着想的人——周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