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喜欢看历史书了,因为书可以让我们认识世界,还能让我们了解世界上的事情。
《三国演义》是罗贯中创作的。《三国演义》是我国古代长篇历史小说,是明代小说家罗贯中的杰作。作者刻画细致,把历史上形形的人物形象刻画得惟妙惟肖的,栩栩如生,我最喜欢的就是刘备的“挟天子以令诸侯,挟天子以令诸侯”这一段了,因为他的子孙很多,所以他的儿孙也很多。我看这段历史时,我就会觉得他是一个有智慧的大人物。
我还喜欢的人物有曹操、刘备、关羽。他们都是英雄好汉,他们不惜一切代价去保护自己的子孙,让他们不受外来侵略。
在这本书中,我最喜欢“空城计”这一段,因为它是我最喜欢的人物,而且它的作者都是曹操,而且我还喜欢刘备,所以我喜欢这句话。
在这本书中,我最喜欢的是“空城计”这篇,因为他是三国时期诸葛亮最有学问,他能知道刘备的心思、脾气等。我也喜欢诸葛亮,因为他能把诸葛亮知道的知识都教给他的子孙,他的儿子刘禅就是我学生的榜样。
我喜欢这一段,因为诸葛亮的才华很大,而且他是一个足智多谋的人。在生活中,他也很乐观,遇到困难不会放弃、勇往直前。在遇事不能自己主动,不能自己解决,不能自己思考,要勇敢的去面对。
我喜欢这一段,因为我知道了我们都不能只为自己想,要为别人想,要为别人想,不能自己解决问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