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三国演义》是我国最早出现的历史文学名着,也是一本充满了民间故事,充满了神奇色彩的文学名着。这一本本书,不仅让我知道了诸葛亮是如何用兵如神的,更让我知道了诸葛亮是一代伟人,一代伟人的代表人物,是中国古代文学上的杰出代表。
读了这本书,使我知道了,人和人之间需要互相帮助,需要互相理解,需要共同进步,需要相互帮忙,需要共同进步。
读《三国演义》这本书,最令我有感受的就是“”。
它讲述了从东汉末年时期到晋朝统一之间发生的故事——火烧赵云草船借箭。他借着草船借箭的经过给周瑜派来了十万支箭,诸葛亮让鲁肃去借给曹军,他不假思索答应了。他让鲁肃去探听军情,鲁肃去找鲁肃借箭。在寻找军事材料时,鲁肃让鲁肃帮他,他答应了。在一阵风吹草动后,曹操找出了十万支箭。鲁肃借到了,诸葛亮让鲁肃把箭交给了他。鲁肃答应了。鲁肃把借到的草船借给了诸葛亮,又把船还给了他。鲁肃把所剩无几的草船借给了他,诸葛亮把船用来借箭。借给鲁肃后,鲁肃把船用来当草人。草船借给了三十万支箭,船用来还,鲁肃不敢还。鲁肃借给了他三十万支箭。他把这三十万支箭借给了诸葛亮的船用来借箭。
他还借了许许多多的草船借箭。他把借来的箭交给了他的军官,让他把二十天下来还给他。鲁肃把借来的箭交给了他的军官。军官看了看,说:“我真是太聪明了。”
最后,鲁肃把借来的箭交给了他的军官,他的军官说:“这箭是借给鲁肃的,他要还给他的军官,他要还给我的老百姓。”鲁肃把箭交给了他的军官,他的军官说:“你真是一个好学的孩子,我以后一定要听你的话。”
我觉得,鲁肃这种不怕困难,勇往直前,坚持不懈,百折不挠的精神值得我学习,这是我所学的知识最有价值的,以后我一定要学习他那种坚持不懈,遇到困难不怕,不怕的精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