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明的力量说明文(满分范文)
我们每天都生活在一个美丽的环境中,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,比如:在公交车上见到老弱病残,给他们让座,给公司打电话……
但是,我们也经常看到,在我们身边有一些小事,却不讲礼貌。有的是一个人在公交车上,一下车就把座位让给老弱病残;有的是一个人在公园里,公园里的树都被折断了,一些人还在树上刻字画画……看到这种情景,我们不能不做到文明。
这种行为虽然是偶然,但是我们也不能总是做这种恶习。有的是一个人在公共汽车上,一个年轻的女士抢先把座位让给了老弱病残;有的是一个人在马路边上,一位老人在马路中间,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却不让老人让座。这些都是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的。还有的是一些人在马路上走动,把车上的垃圾扔进垃圾桶,导致交通堵塞,交通不畅。这些情况都是不文明行为造成的。
这些不良行为,都是我们自己造成的。为此请不要再这样下去了,让我们一起做好这一件事,让这种恶行不再再重演。让我们一起做好每一件小事,让文明的力量不再让你们成为社会的垃圾。让我们一齐行动起来,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