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里的阳光作文(小学高分作文):3
那些阳光,是一缕缕温暖的阳光,是一阵阵轻风,是一朵朵花儿,还是一缕缕温情?那些心里的阳光,是一缕缕温情……
阳光,是我的好朋友,它总是温暖我的每一寸皮肤,每一丝神经,每一缕细胞,每一丝感情。
记得那是一次放学后,天阴沉沉的,像被谁用画笔画下来的黑色幕布,黑压压的一片,我背着沉重的书包,迈着沉闷的脚步走出校门。
忽然,一阵刺耳的“叮咚”声传了过来,我抬头一看,原来是同学们,他们也和我走在一起,我的心里顿时涌起了一丝暖流,心中也涌起了一丝温暖。
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,路过一个小摊子前,摊主是一个老奶奶,她手里还提着一个篮子,里面的食物很少。我们看见老奶奶手上拎着一篮食物,我们就想:这么点食物,老奶奶应该很饿,应该吃点什么吧,想到这里,我赶紧把手中的食物递给她,她也接过食物,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,吃完后,她又把那篮子的食物倒进了垃圾桶,她把食物放进了自己的篮子里。
我走上前去,把垃圾递给她,她抬头望了我一眼,又看了我一眼,便把篮子递给了我。她接过去,一边把食物塞进篮子里,一边说:“这是你们的垃圾。”我看见她那满头白发,脸上的皱纹也舒展开了,脸上露出了笑容,她笑了,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。
她的一举一动,一言一行,我看得出来,她也正在笑,我也笑了,心头的阴霾渐渐消散,心中的阳光似乎也没有了。
这时,一个女孩的脸上出现了阳光的微笑,我也笑了,因此,我感觉心中那束阳光格外耀眼,格外的温暖,我也笑了。
阳光,就是这个样子,给了我很多温暖,给了我很多阳光。
阳光,是那缕缕温情,是那缕缕阳光,是那颗颗心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