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过年喽,过年喽。”随着小伙伴们的欢呼声,我和爸爸、妈妈来到了奶奶家过年。
奶奶家的门是开着的,门上贴了一幅对联。上联是“春风春雨春色,新增岁月岁月新”,下联是“万事如意福临门”,横批是“福”。一进门,我就感觉到了浓浓的年味儿。
奶奶做了一大桌丰盛的午餐,有:鱼、猪肉、牛肉、猪蹄、鱼丸,大家一定都要喝一口。我问奶奶:“今天我们吃什么?”奶奶说:“今天是团圆的日子。”吃完团圆饭,我们一起去放鞭炮,爸爸拿起一大把烟花,放到地上,然后把一个个小火球点燃,只见烟花像流星一样落下来,就好像天女散花一样,美丽极了!接下来,我们放小鞭炮,我和爸爸先点燃了一个“小鞭炮”,“砰,砰。”“小鞭炮”在我们的欢呼声中飞上了半空。放完了小鞭炮,我们又放了一个“降落伞”,它是三个一群三个一群三个一群的组成的,只见它们像降落伞一样缓缓降落,我们又把它摆了个“降落伞”,我们的手掌都快抱不住它了。放好鞭炮,我们又放了一个“孔雀开屏”。只见它先把头转过来,然后把尾转过来,就好像真的孔雀开屏一样,非常美丽!放完了孔雀开屏,我们又放了“大礼花”,这可是我们家的第一个“大礼花”,我们把它放在地上,它“嗖”的一声就冲上天空,“啪”的一声把“大礼花”点燃了,“大礼花”在空中绽放,有的像菊花,有的像降落伞,还有的像满天的星。“真好看,我也要放这个了。”我说着,我们把它点燃,就在这时,“砰”的一声,我们把手和脸一起捂起来,就好像真的孔雀开屏一样美丽。放完了孔雀开屏,我们还放了“百鸟朝凤”、“小火箭”、“烟花棒”等等,都非常的好看。
这就是我们家过年的习俗,我爱过年。